图书馆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师德师风第一课”专项教育活动

日期:2024-03-06点击率:10

图书馆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师德师风

第一课”专项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图书馆办馆理念进一步强化馆员队伍建设规范官员职业行为,推进图书馆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师德师风第一课”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图书馆于2024223日至228日精心组织开展相关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兵团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并围绕所学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

馆长陈长生要求全体馆员要深刻领会《处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自觉遵守,强化道德意识,提升履责意识,践行使命担当。陈馆长还对相关自学内容及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处理办法》,将《处理办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严明的纪律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学习了几位教师的先进事迹后,大家深受感动,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凡的成绩。图书馆师德师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只有在全体工作人员具备良好的职道德和文化养的基础上,才能更好地为师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和支持。


本次“师德师风第一课”专项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馆员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体馆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化了师德内涵,引导广大馆员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规范自已的言行,坚持服务育人根本,提升服务育人效能,“四有”好老师。



文字:顾燕玲

图片:李纳